WAI

我不是唯心主义者,也不是唯物主义者。我相信事物是以物质的形式存在的,我也相信如果我的内心感觉不到事物的存在,那么那些事物对我来说就是不存在的。所以,有些东西对我来说,既是存在的,也是不存在的。

我没见过埃菲尔铁塔,它并不存在于我的世界里,不过它存在于书本里,杂志里,电视和电影里,鼎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上;它存在于我生活的世界里。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受的,这让我感到挫败,因为我无法在我的世界里感受到它的存在,可我又清楚的知道它是存在的。所以,我想用尽我所有的感官来感受它们,感受它们的存在。使它们存在于我的世界里,而不仅仅是只存在于我所生活的世界里。我还想让我生活的世界感受到我的存在;我想奔跑、想大叫,好让我自己也感受到我的存在。

评论